CC

雜談:關於《環》和求作品推薦


話說上個月開了很黑的、和碎刀有關的腦洞,很興奮地在腦內構思著劇情一下子就梳順了,理想中應該是個有點恐怖玄幻的故事。

於是我動筆,
然後我寫不出來喔!!!!

看過我的文都知道我文風是什麼樣的
治愈的致抑的也好,開開心心談戀愛的也好!總之都和恐怖玄幻毫不沾邊!!

於是想找點短文參考,然後我仔細想想以前看過什麼作品……

最後才想到我根本就不看這類故事!!!

因為我怕!!!看到恐怖電影的海報也怕的那種!!

唯一有點點靠邊的看過兩本盗筆,我覺得那種程度剛好,但如果有短篇小說的話更好,想參考一下整個故事鋪排和各種,而不只是追求情節的恐怖氣氛。

之後又想起,自己是個不看小說的人【還厚臉皮地寫文……

平日的養分只靠影視,簡單來說現在還只看美劇的處境劇……我連恐怖玄幻其實是什麼一回事也不了解【

端午三天假期躲在宿舍一口氣看完了三部的《教父》,當剛處於一個「是的!這種氣氛好像也不錯!」的時候,又跑去看了《Annie Hall》,然後被電影那種主角喋喋不休、不停的對白、獨白和旁白所洗腦,我到現在都彷彿聽到Woody Allen在說話【

所以很明顯寫《環》這故事是在這種氣氛下的產物。

我自己真的好喜歡《Annie  Hall》這部電影。先不說內容,它穿插的敍述方式,模糊的時間線,還是主角拉著路人問對方關於故事的感想,主角們在畫面中回到過去和觀眾一起看以前的事…………全部都很喜歡!

好想自己玩一次!就這樣想著,試試用文字演繹一下。不得不說我真的寫得好爽【自high

私心對自己故事裡最喜歡的是旁白問長谷部,問他和光忠是什麼關係,長谷部和光忠跟旁白在說話的感覺。

這篇的上一個故事的標題叫《第四面牆》,我不知道如果要把這個概念搬到文字上應該怎樣操作,怎樣才能像劇戲的效果一樣讓主角跟觀眾說話而不至於突兀呢?

本來有想過《環》這篇用光忠的第一人稱來看長谷部,感覺在情感和氣氛上更有效果。這裡的光忠性格比較靈活樂天,而且設定上剛與女朋友坦白後被接受的幸福,再和長谷部對亡妻思念的哀愁孤寂作對比的話………………我現在光是這樣說說已經很心痛長谷部了T_T到底還是作罷了……

咦……我本來在講些什麼來著……哈哈【喋喋不休

對了!如果可以的話請推薦我一些玄幻的、詭異的短篇小說或電影!

不能是恐怖片,殺人系的還可以但心靈系真心無能(>_<)


雖然接下來是期末o<--<

 
评论(3)
热度(4)
刀劍同人/ odate/ 平時在微博活動@CC一讀三歎/ アイコン:XAIN様

关注的博客